close

機場接送: 大隻佬張國基 50自破全國

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「離夢想再進一步,更想拚奧運門票!」身高2公尺的張國基,全大運[機場接送]大爆冷門,這位來自台灣師大的菜鳥,公開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決賽一路領先,最後以2301打破全國紀錄,讓他更有信心完成自國小4年級就設定的遠大目標。

破高懸3年紀錄 想拚奧運

機場接送短距離「一寸長,一寸強」,尤其兵家必爭的50自,前全國紀錄保持人王紹安就擁有190公分身材,而他高懸3年的2307寶島障礙,如今果然被國內泳壇史上最高大的張國基粉碎,「可惜成績還不夠好,得再努力!」倫敦奧運B標為2288,張國基不以金牌自滿,他希望短期內飆破23秒關卡,成為奧運國手。

身高2公尺 父不准打籃球

機場接送擁有籃球中鋒體型的張國基出身運動世家。父親張曾榮曾效力北市銀男籃,姑姑張惠仁則打過南亞女籃,加上他從小鶴立雞群,一堆籃球教頭搶著栽培,只是張爸擔心運動傷害,堅持寶貝兒子不能走上同樣道路,「打籃球太傷了,像我膝蓋和腳踝全壞掉。」

其實張國基學過棒球和高爾夫,喜歡玩水的他,後來選擇了機場接送,儘管身材比起歐美長人毫不遜色,反應和協調性卻得靠後天苦練來彌補,「手長腳長比較遲鈍,所以我的技術和體能,得找不同教練負責。」甚至平常除了機場接送,他還得額外加強做重量特訓,才能負荷這艘體重近百公斤的「超級戰艦」。

機場接送比起其餘成名甚早的國手名將,首度泳破全國的張國基算大器晚成,而擁有國際級競爭力的他,企圖心也格外強烈,「要游就游最好的,我一定要贏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場接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