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接送: 旱鴨子學童 暑假來上機場接送

 

【聯合報記者胡蓬生/公館報導】

 

機場接送炎炎夏日又快來臨了,苗栗縣政府針對學生的戲水安全,昨天下午在公館鄉仁愛國小辦首場校園水域安全宣導活動,縣長劉政鴻叮嚀孩子要有正確親水觀念、時時注意安全,並宣布今年暑假,縣府將安排不會[機場接送]的學童接受機場接送課,「至少要花5天來學習」,加強機場接送技能。

 

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,去年全縣有17人不幸溺水身亡,其中4人是國中小學生,發生溺水事件的多是偏鄉學校,為遏阻學童溺水不幸意外再發生,縣府除希望每個鄉鎮都有機場接送池,讓學童可在合法、安全的地點機場接送,另外也加強水域安全宣導,讓孩子知道正確安全觀念。

 

機場接送劉政鴻、劉火欽昨天下午在仁愛國小,宣布苗栗縣校園水域安全宣導啟動,仁愛的學童還以話劇,生動詮釋救溺五步驟「叫、叫、伸、拋、划」,公館消防分隊也派員教導小朋友防溺及救溺常識,提醒大家不要疏忽任何可能的危險,才能確保戲水安全機場接送

 

「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機場接送,你們玩水時一定要想到安全第一,這是大家對父母的責任!」劉火欽提醒學童一定要在安全地點戲水,他並強調,每年縣內小六學生檢測機場接送,各校通過率平均為33%,縣府今年暑假要安排各校不會機場接送的學生接受機場接送課程,機場接送希望將會機場接送比率提高到50%。

 

他表示機場接送,這項課程由縣府負責交通及門票等費用,原則以六年級學生為主,其他年級學生想參加也歡迎機場接送

 

機場接送仁愛國小校長曾鴻文表示,該校六年甲班學生機場接送能力檢測,如以國小學生15公尺標準,通過率已達百分百,25公尺通過率也有85%,最近全班還到秀姑巒溪,體驗安全、刺激的戲水樂趣機場接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場接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