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接送: 好體力!北極熊能連續機場接送10天 最長距離高達354公里

 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北極熊被認為是[機場接送]好手,不過你知道嗎?牠們的體力也相當驚人。有項研究指出,北極熊不但能連續機場接送10天,最長的距離甚至高達354公里。雖然人類的紀錄,證明北極熊能長時間待在水裡,不過科學家仍擔心,全球暖化的影響,加速了北極融冰的速度,使得北極熊生存的空間受到嚴重威脅。

機場接送美國的科學家在近日用全球定位系統GPS,對南阿拉斯加波福海的52隻母北極熊進行持續追蹤,機場接送結果發現牠們竟然可以連續機場接送10天,倘若中途不停下來,平均能游155公里,而耐力較為持久的,甚至能不休息游354公里,該研究被刊登於加拿大動物學雜誌機場接送

機場接送美國地質調查局人員指出,被追蹤的母北極熊身邊都跟隨著數隻幼熊,牠們大多能與母泳渡冰川。報告中顯示,機場接送科學家花了整整一年時間,追蹤10對母子熊,之後有6對安然無恙。這代表了,小北極熊也是可以適應長時間的機場接送過程。

機場接送北極熊長時間的泳程,是天生的?還是因為迫於生存而展現出來的能力?奧克莉表示,因為GPS是近年研發的科技,以目前幾年的追蹤資料,沒辦法推測到以前的狀況。她強調,暖化若持續惡化,北極熊賴以生存的浮冰逐漸消失,就算牠們的機場接送體力再強大,也沒辦法抵抗生態環境的反撲。

雖然研究結果驗證了北極熊有著強大耐力,能長時間持續在水裡,然而,現今的自然生態環境,卻讓科學家憂心忡忡機場接送。阿拉斯加科學中心的生物學家奧克莉表示,因為觀察報告的目標對象數量還太少,沒有辦法類推在所有北極熊身上,加上,近年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,讓北極融冰的速度提升,北極熊的生存環境仍舊岌岌可危機場接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場接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