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模具: 被判未侵權摩托羅拉 蘋果又贏一樁

 WH 富士網頁設計 14acc 亞克創意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

模具蘋果專利訴訟喜事連連,除美國加州聯邦法院二十四日判決勝訴、打敗三星之外,同日稍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裁定,蘋果未侵犯Google旗下部門摩托羅拉行動(Motorola Mobility)的三項專利,其中二項涉及電子產業普遍使用的無線通訊技術,模具降低了蘋果海外製造的iPhone被禁止進口的可能性。

模具摩托羅拉指控蘋果侵犯其四項專利技術,但是蘋果否認侵權,辯稱摩托羅拉的專利無效。

ITC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初步裁定,蘋果侵犯摩托羅拉一項3G無線通訊專利,為在聲音與數據傳輸過程中消除噪音與干擾的技術,模具其他三項侵權指控不成立。

ITC二十四日終裁,模具部分維持上述判決,即蘋果並未侵犯摩托羅拉三項專利,其中二項涵蓋3G與Wi-Fi無線通訊技術,此為業界已經廣泛使用。

但ITC同時也下令貿易法官複審摩托羅拉的第四項專利,即原先初審裁定蘋果未侵權、用於判定頭部與手機接近程度的感應器專利,模具可避免電話通訊中意外遭掛斷。

ITC本案主要考量,模具對後續產業技術標準不可或缺的專利,是否應與其他ITC審理案件有別,不應做為杯葛而限制進口。美國部分國會議員、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與英特爾(Intel)等業者支持,模具應限制利用產業標準相關專利來杯葛進口。

摩托羅拉發言人Christa Smith表示,該公司為美國最早的行動電話創新者之一,蘋果的成功建立在我們的基礎成就之上,「我們正考慮相關選項,繼續推動專利和諧(patent peace)。」

模具蘋果公司對此案未有立即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