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具: 智慧手機廠 寒蟬效應…/恐踩蘋果地雷 專利研發受影響

 WH 富士網頁設計 14acc 亞克創意

記者王憶紅

模具三星Samsung被蘋果Apple控告侵權的官司敗訴,震撼市場,但也不令人意外,畢竟此場官司是在美國本土進行,也誠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之前所說的,美國會保護自家企業。因此,蘋果對三星、蘋果對宏達電的專利訴訟,都僅是前哨戰,在谷歌Google買下摩托羅拉Motorola後,Apple對MOTO的專利訴訟,在美國企業打美國企業,蘋果iOS平台槓上谷歌Android平台的訴訟判決,模具才是智慧型手機戰爭的世紀對決。

蘋果與三星的專利戰,模具初判三星慘敗,市場人士笑稱,此判決最大意義,就是證明「三星有模仿」,尤其是三星在訴訟時所說的「蘋果的專利訴訟對市場的創新會影響」,這句話對三星而言,雖然相當諷刺,但是,就全球智慧型手機廠商而言,蘋果的專利戰火,模具的確會讓專利研發者瞻前顧後,擔心一不小心踩到蘋果專利地雷的寒蟬效應。

雖然專利是否侵權,模具可藉著官司越辯越明,但蘋果搖著保護智慧財產權大旗,在全球各地對競爭對手進行訴訟,讓蘋果阻擋競爭對手進入市場的的意圖,已經明顯高於專利侵權的意義模具

模具蘋果對三星專利訴訟的初判雖然可說是全壘打,但是否會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大洗牌,還要觀察三星後續的即時應變能力,畢竟,侵權的三星手機都是舊款,且三星不可能坐以待斃,若三星及時推出無侵權的新款手機,以三星的全球行銷能力、通路商佈建,模具三星恐仍將是蘋果最大的勁敵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