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具: 2千億打造造雲船 用人造雲阻隔陽光 減緩地球暖化?

 WH 富士網頁設計 14acc 亞克創意

模具全球暖化造成極地冰層減少,海平面上升,以及各地的極端氣候,讓各國思考降低全球暖化速度的方式。目前主要國家為減少二氧化碳,一年可花上2500億美元。華盛頓大學大氣科學教授伍德(Rob Wood)認為,天空中的雲可遮掩光照,減緩全球暖化。模具他建議可用輪船將海上的鹽水射向空中,以製造人造的海洋雲。

 

雲是由水蒸氣凝結而成,模具海洋雲多由海水蒸發,因其中含有鹽分,因此比起一般的雲,能在天上維持相當長的時間。

因此,伍德認為,模具如果天空雲層夠多夠厚,遮掩大部分陽光,就能減緩地球暖化。

模具對此丹麥的智庫,哥本哈根調查中心也提出類似見解。他們的做法是:使用造雲船,上面裝有巨大噴水塔,在海面上利用風力發電吸取海水,噴向高空,以製造海洋雲。這個構想早在十年前即被提出,但大家都認為僅是夢想。直至全球暖化嚴重的今日,才被認真考慮。它可能設置在太平洋海域,模具並會遠離陸地。

模具這是一項巨大的地球工程(Geoengineering)。智庫負責人Bjorn Lomborg推論,1900艘造雲船可遮掩2%左右的日光照射到海洋。

另外,模具有其他科學家提出工程更浩大的減緩地球暖化的方式,諸如:將巨大鹹水冰塊放到極地,或是在外太空放置大量鏡子反射陽光等方式,這兩項計畫花費皆超越千億甚至1兆美元,所費不貲。相較之下,一支造雲船隊僅需90億美元(約合2千億台幣),只要25年時間,與其他方式相比,可說相當省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