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 富士網頁設計 14acc 亞克創意

(中央社加州聖荷西26日綜合外電報導)

模具這是價值10億美元的問題:蘋果公司打贏與最大勁敵三星電子間的專利訴訟,這對美國智慧型手機產業意味著什麼?分析師認為,判決結果可能使蘋果壟斷美國市場。

美聯社報導,模具陪審團決議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Electronics)竊取蘋果(Apple)技術後,從華爾街到香港的分析師昨天紛紛議論這項裁定是否有助蘋果凌駕Android競爭對手,進而壟斷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,或是等同於進一步踏入智慧型手機技術的長期法律訟戰模具

多名分析師表示,這項裁決可能危及使用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的蘋果競爭對手,例如三星模具

模具總部設於紐約的國際策略暨投資集團(ISI Group)分析師馬歇爾(Brian Marshall)表示:「我確定這將阻礙Android手機的成長。這有損經銷權。」

美國矽谷陪審團判定,三星部分產品非法抄襲蘋果iPhoneiPad獨有的功能與設計。陪審團認為,三星侵用蘋果多項專利,包括用戶將照片捲到盡頭時會彈回畫面的功能,[模具]以及用手指縮放螢幕內容的功能。

然而,分析家指出,蘋果其他競爭對手大多搭載Android系統來製作類似技術,可能會對所有非蘋果手機的功能有所限制。

模具加州聖荷西權威科技分析師恩德勒(Rob Enderle)說:「其他手機製造商現在都慌了。」

韓國投資及證券公司(Korea Investment &Securities Co.)分析師徐元奭(Seo Won-Seok,音譯)表示,模具受歡迎的縮放及彈回畫面功能將難以複製。

手機製造商可以選擇付給蘋果專利費,取得技術,或者研發更聰明的技術來創造類似功能,同時不侵犯蘋果專利,模具不過成本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模具蘋果律師團打算要求三星禁止在美國銷售被判侵權的24款產品,這當中多數是「舊款」產品,幾乎都已不在美國販售。由於陪審團裁定三星「蓄意」抄襲蘋果專利,蘋果律師同時也將要求法官把賠償金提高3倍至30億美元。

對網路搜尋業巨擘Google而言,失去搭載Android系統的手機市場也將是一大打擊。Google仰賴Android裝置提升其搜尋引擎的行動流量,模具進而帶來廣告收益的增加。

模具Android對於Google的收益變得愈來愈重要,因為蘋果已逐步擺脫對Google服務的依賴,例如影音網站YouTube和地圖等iPhoneiPad內建功能。

模具部分專家警告,這次判決可能還不是最終結果,並表示,蘋果與三星在全球大打9起類似官司,加州訴訟只是其中之一。

三星矢言將一路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。

模具陪審團24日認定三星侵犯蘋果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專利,必須賠償10.5億美元,且在三星反告蘋果一案,蘋果不需賠償。101082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