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器: 政府嚇死人 蓋核四 電價仍漲7

 WH 富士網頁設計 14acc 亞克創意

中國時報【管婺媛、楊毅、蒼弘慈╱台北報導】

追蹤器原來核四即便商轉,電價還是會漲!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日坦承,不論核四蓋或不蓋,追蹤器電價都會漲,「只是漲幅不會那麼大」。台電表示,假設在完全沒有核能發電情況下,使用成本最高的天然氣當作替代方案,追蹤器以最保守一年成長二%計算,二○二五年一度天然氣將高達五.七元,比目前價格要漲四成,台灣因使用液化天然氣的成本較高,甚至可能漲六成追蹤器

追蹤器綠盟逼問 台電坦承可能

追蹤器黃重球說,以核一到核三發電量四百億度電來看,就算用核四取代前三個核電廠,也只能提供兩百億度電,還是需要其它電源追蹤器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,台電不斷地將核四停建與電價上漲掛勾,但事實上,根據台電自己公布的國際燃媒與天然氣價格預測,不管有沒有核四,台灣電價到二○二五年,漲幅仍會達七成以上。

追蹤器洪申翰表示,台電核能溝通小組組長鄭慶鴻昨天與立委及環保團體溝通,當他們拿出試算數據問鄭時,追蹤器鄭先是不願回答未來電價漲幅問題,在連番逼問下,鄭慶鴻坦承:「是有這樣(電價漲七成)的可能性追蹤器。」

追蹤器日前台電曾宣稱核四商轉將能穩定電價,引發環保團體質疑。昨日黃重球赴立院拜會國民黨團幹部後坦言,其實不管核四蓋或不蓋,「電價都會調漲,只是幅度不會那麼大」;追蹤器至於調漲幅度、替代方案等,他不願正面回應,「怕外面會說台電在恐嚇人民追蹤器!」

追蹤器調整幅度 老董不願回應

追蹤器黃重球說,根據最新精算數字,民國一○四年備用容量約九.九%,這一、兩年陸續有發電機組除役,追蹤器且從今年到一○四年都不會有新機組加入發電,勢必會少掉部分電力;未來經濟成長可能造成用電量成長,一來一往間可能導致備載容量不足的風險追蹤器

追蹤器認列賠損 面臨破產危機

追蹤器媒體也追問,核四一旦停建是否將造成台電破產?黃也證實,台電資本額三千三百億元,現在虧損在二千億元以內,追蹤器若今年電價照這樣走,還會再虧五百億元;若核四停建的賠償和損失要一次認列,確實將面臨破產危機。不過,黃稍後強調,現在不應談破產問題,而是去解決問題追蹤器

追蹤器雖然黃不願說明即便核四商轉後電價漲幅程度,但根據台電給立委的官方說帖則指出,追蹤器電價調整受煤炭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價格影響,「和核四廠沒有直接關聯追蹤器」。

追蹤器台電在去年一月份完成的「燃媒成本變動對台電公司之影響評估及因應對策研擬報告」中顯示,追蹤器國際煤碳每噸漲幅未來平均每年上漲二.三%,至二○二五年漲幅達七成四追蹤器

追蹤器全民公評 公開所有數據

追蹤器綠盟理事趙家緯指出,台電計算邏輯與基礎完全錯誤;因根據能源局預估,二○二五年台灣發電量要比現在多出八百八十億度,若加上核一至核三廠除役的四百億度發電量,追蹤器政府未來要面對的是一千三百多億度的電力缺口,但台電計算電價漲幅的方式,僅用天然氣價格取代廢核後的五九三億度電缺口,追蹤器少算了至少一半以上用電量與燃媒等其他能源價格漲幅,「這樣的計算當然會稀釋電價漲幅,怎麼可能準確追蹤器?」

追蹤器趙家緯說明,環團所引用的所有數據、能源價格上漲趨勢預估等資料,全都來自經濟部、追蹤器台電公布的官方數據,「台電不要老是選擇性的偏頗資訊來恐嚇全民,應公開所有數據,讓全民公評追蹤器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追蹤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